網頁

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

(舊)文章



三兄弟
老大遇到老二、老三,三個人說起遭遇。老二說:「我遇到了一位武林奇人,那人收了我當徒弟,傳了我一身武功,又給了我一本『九陽太極』。」吸了一口氣,又說:「師父說:『連為師的都還沒練成這本書,你拿去吧!希望它可以在你手中發揚光大。』然後我就來了。」
老三說:「我遇到了一位打鐵匠,他將本領全傳給我。我要走前,他拿出了一本兵書,說:『這是為師珍藏多年的書,好好讀吧!』說完他就走了」。我一看,原來是一本『孫子兵法』。我趕緊收好,然後就到這裡來了。
老大說:「二弟、三弟,我們回家吧!」老二、老三說:「好!」一回到家,嚇了一跳。家成了一塊白地,地上有兩具屍首,正是他們的爸和媽。三兄弟放聲大哭!三兄弟說:「我們一定要報仇!」老大說:「二弟武功最強,由他報仇,我們幫他打造兵刃、盔甲吧!」
一個月後,老二已有了一隻火龍刀,五隻飛燕銀梭、一件止水衣、五十支火箭。火龍刀削鐵如泥,刀頭有刺和火箭,一按機關,立刻射出。止水衣刀槍不入。老二整裝完畢,就上路了。他查了一年,查明仇人是一個軍宦。老二就和他鬥了起來,老二左手空,右手刀。右手一會兒出快刀、一會兒出太極刀。左手一會兒掌、一會兒龍爪手。突然跳出圈子,先放暗器,再按機關,三支火箭飛了出去,他急奔回家。一回頭,只見那軍宦三處要害中箭,眼見是不活了。他一回家就大叫一聲:「我報仇了!」三兄弟抱在一起,放聲大哭。從此以後,三兄弟過著平安快樂的日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